牙痛記  

 文:(國小組)陳美吾

 

        「咻!咻!咻!」痛死我了!我那討厭的蛀牙又在作怪了。早不痛,晚不痛,偏偏在我睡覺的時候痛,真是太可惡了!

  

        怎麼辦?大家都在睡覺,我不能吵醒他們,可是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!翻來覆去,折騰了半天,牙齒愈來愈痛。對了!奶奶好像說過「喝鹽水可以治牙痛」,我一骨碌疼痛的從床上爬起,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。一手開燈,匆忙的喝一杯鹽水,我趕快飛也似的跑回房間。

 

        咦!牙齒好像真的比較不痛了,總算可以睡個好覺。哪知道才剛躺不到五分鐘,它又開始作怪了,於是我忍耐到隔天。

 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我去刷牙,一不小心刷的太重,就這樣,那顆蛀牙就掉了下來。

 

        經過這次牙痛的經驗後,我深深體會到維護健康牙齒的重要,不要到了蛀牙時才後悔。以後,我一定要乖乖的刷牙,因為蛀牙真的是太痛苦了,會讓人輾轉難眠。

 

 

  好媽媽  

 

文:(國小組)泓成

 

       「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…」這首歌,是我最喜歡哼唱的,因為我擁有一個好媽媽!

 

        告訴你們喔!我的媽媽雖然長得不像電影明星,她也不是美若天仙,但是在我的心目中,她卻是最美、最好的。隨便舉些例來說說:

 

        第一、她不喜歡 (摩登),她有錢就買日常用品給我們,充實我們讀書用的文具,絕不會亂花錢,也懂得儲蓄。

 

        第二、她是一個不平凡的人,她有勇氣、有毅力、有吃苦 耐(耐)勞的精神-每天忙著家務事外,還要接送我們上、下學。

 

        第三、她不愛 慕(慕)虛榮,但不俗氣,而且她總是保持著勤儉、樂觀…的許多美德。

 

        媽媽的優點,說起來實在太多了,大家可別認為我在吹牛喔!

 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我真的好為爸爸感到高興,因為他娶了一個心目中「獨一無二的美嬌娘」丫!她,就是我的好媽媽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