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叢書簡介 

 

  第01冊-大道心燈   第11冊-大道演繹   第21冊-大道天地   第31冊-大道杏壇
  第02冊-大道天德   第12冊-大道有情   第22冊-大道先天   第32冊-大道天下
  第03冊-大道回歸   第13冊-大道一貫   第23冊-大道德澤   第33冊-大道自性
  第04冊-大道真詮   第14冊-大道虛空   第24冊-大道眾生   第34冊-大道心宗
  第05冊-大道規範   第15冊-大道無極   第25冊-大道因果   第35冊-大道真理
  第06冊-大道諦理   第16冊-大道昊天   第26冊-大道綱常   第36冊-大道一家
  第07冊-大道佛心   第17冊-大道崇心   第27冊-大道倫理   第37冊-大道祕法
  第08冊-大道明心   第18冊-大道燃燈   第28冊-大道天音   第38冊-大道真佛
  第09冊-大道見性   第19冊-大道光明   第29冊-大道同源   第39冊-大道宇宙
  第10冊-大道心法   第20冊-大道真如   第30冊-大道唯識   第40冊-大道文明

         大道系列天書-是針對當今科技文明時代的有情眾生,不論是有修持或是無修持者,在當下所遇到的迷障與瓶頸來做修整。亦對自己心性靈性修持,將有如實的助益,願您來開啟智慧的大門,讓仙佛的光芒照耀您心房,作心性上的提昇,靈性上的超越。可藉此點燃您內性上,那盞晦暗的心燈,每冊將如實的告訴您,化解障礙之最佳方法 。

     第一冊 大道心燈  

         這是大道系列叢書的起源,將眾生蒙蔽的心燈點亮,照見所有無明障礙的困擾。再度點燃自己心燈的光明,照亮內心千年的幽暗,也是整系列的主體架構,皆由此而延伸。

     第二冊 大道天德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上天的德澤是什麼?有情眾生在初生緣由之後的無為創造,開創了演化過程的未來,並了解『心經的總體精華』。正是把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』,做另一層次提昇並彰顯。

     第三冊 大道回歸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人由何而來,又要歸向何處?您了解嗎?在本書中,能了解我們在天上有個家,才是我們的原始故鄉。必須了解人世間的障礙無明?再提昇自性佛性,才有自體能量的成長超越,並圓滿回歸。

     第四冊 大道真詮 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是真詮呢?在人世間當中,可以了解因果局限,以宗教修持的思想觀念作教化,不可固執自己所信仰的宗教,是天下第一,其他宗教不可信之。這已經背離 上蒼公正平等的真理詮義。

     第五冊 大道規範 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?除了自己的生活作息,還可實行菩薩道。每個人都是犧牲奉獻了一己力量,集合為全體的大力量,捨己成全創造進化的提昇。如何將自己佛性來彰顯,並降伏心魔及魔性。

     第六冊 大道諦理  

         諦理是比道理及真理有更高層次,在天地一切皆是借用、借看、借擁有而已。有誰能長久永存嗎?體證地球空間的一切,正是:『山河為主,人為客』,人世間的存在只是輪迴的過客而已。

     第七冊 大道佛心  

         佛心是什麼?佛心要如何具足?如何將『貪、嗔、痴』三毒,來轉換三善諦。了解眾生若無貪,就沒有目標,若無嗔,就沒有動力,若無痴,就沒有持恆,就是角度不同,同時也是真實理諦。

     第八冊 大道明心  

         明心要做什麼呢?一切的善惡造作,未來皆會有好壞福禍的報應及報償。必須明白『心』的功能作用,不要來誤用了,在靈魂的本質中,如何善用此心及三魂七魄的淨化提昇。

     第九冊 大道見性  

         性體是什麼?什麼叫做見性呢?只要是眾生,皆有性體能量,如何在性體中來點燃心燈?而佛性種因及魔性種因的本質是什麼?能了解性體是什麼?就可以駕馭著性體因質。想明白竅門嗎!

     第十冊 大道心法  

         心法的本質是什麼?人世間是可以具足五神通,但無法具足漏盡神通。明晰靈山通靈相互接觸的過程,但其不足欠缺錯誤是如何?要如何化解?改變成就,有興趣來探討嗎?歡迎您!

     第十一冊 大道演繹  

         演繹是什麼?天地同人類眾生的演繹,正是息息相關,是對天覆地載的公平性。傳承後代子孫生養教育,創造幸福家庭,如何齊家治國平天下,是成就眾生的生存安適以及福祉綿遠久長。

     第十二冊 大道有情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有情眾生在無明中造下很多因果業障。各人因緣果報不同,又善惡好壞形成福禍的因果報應,也就如影隨形跟隨著每一位眾生。形成造冤者及受冤者兩人的恩怨永不休止,告訴您化解的方法。

     第十三冊 大道一貫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一以貫之正是儒家理諦所成全,如果能深切了解,將是眾生回歸的基本過程。這不是一般信仰者能明白的,須要有大根器者,方能體會當中的奧祕,很想了解嗎,歡迎來挖寶。

     第十四冊 大道虛空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宇宙整體相當浩瀚,為何當今科技能有這麼文明,正是宇宙天界的慈悲恩澤所下化成全。能了解咱們所居住地冥星的空間,為何在當下科技,有這麼文明進化的原因,在那裡嗎!

     第十五冊 大道無極  

         承領無極旨令者,可以了知自己承領的使命是如何?道教體系中,是較著重『無極』,一般人很難達到此層次,而往往強名借用『無極』來標榜自己所不足。

     第十六冊 大道昊天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宇宙、虛空、無極相互串連,下化生命起源於此地冥星當中,也叫做啟明星系,在原靈生命的初生,作基因本質的篩選優生基因,作分門別類。

     第十七冊 大道崇心  

         崇心又是什麼,要崇何心,在崇心的基礎架構,是從心做起、再重新出發,把大道基本德澤的科技文明,對人類眾生作傳播未來科技的顯現功能效益。

     第十八冊 大道燃燈  

         為何要燃燈,又燃燈的條件及心法是如何,該如何來推廣,必要先由崇心做基礎架構,能從自己內心開始才能有作為,可以重新再出發。

     第十九冊 大道光明  

         大道為何有光明的條件及德澤是如何,在潤生中要有通貨的具足。然而通貨取擷各人的福報,以及不同行業收入,是決定人類眾生的福報及通貨多寡,又來自於何處,該如何獲得。

     第二十冊 大道真如  

         真如是什麼?『真如』同人世間有相互關連嗎?真如是有情眾生每一位都具備的因質,是佛性與魔性之差別。『佛性真如及魔性真如』,同『靈性真如』的種因,會有什麼不同!

     第二十一冊 大道天地  

        大道與天地有關連嗎?有情眾生生存在此天地中,一切的生活供給,都是由其他人提供食物鏈的組合,才有事務鏈的接續。

     第二十二冊 大道先天  

         天地演化的過程,同人世間的生活正是息息相關,又先天是什麼,對五教的神通力道又是如何,在未有地球人類眾生之前,就早已存有先天世界。

     第二十三冊 大道德澤  

         德澤的定義及架構作為是如何,有情眾生在生存當中,每一位都必會承受的恩惠。一、天地蓋載的恩惠,二、日月普照的恩惠,三、國土護佑的恩惠,四、師長教育的恩惠,五、父母養育的恩惠。

     第二十四冊 大道眾生  

         眾生與大道正是息息相關,有情眾生的先天秉性不良,就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性。造成難以修整的障礙。要了解眾生『自性自渡,佛不能渡』,崇心演義的使命,是科技文明創造福祉利於人類眾生。

     第二十五冊 大道因果  

         讓您明白因果與眾生之間,在人世間的恩恩怨怨,父母養育恩澤、兄弟姐妹及伯叔妯娌之間親人眷屬,正是自己前世的恩怨、善惡所導致的褔禍關係!

     第 二十六冊 大道綱常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三綱、五常、四維、八德正是人之根本,中土的人道世界,是以此維繫著人倫道德的依附,又以儒家的道統,在人類眾生傳承後代子孫的延續。

     第二十 七冊 大道倫理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不分別任何國度、宗教、派脈,對人世間倫理綱常,有相互性的提昇人道世界來依歸,是把人倫道德作相互的依持,讓有情眾生進入人道世界之後,能有道德依附的成長。

     第二十 八冊 大道天音  

         大道者之主體,是以人道世界的生活準則為依歸,此其中對當今世代的有情眾生,提昇自己的原靈能量,同當代科技作相輔相成。

     第二十 九冊 大道同源  

         現今,我們一直處在災難頻繁的時代,無法明白下一刻會有何種災難,所以難以放下心中的掛礙,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,其實內心難免會有一種恐慌,只是災難尚未來臨前,也就過一天算一天。

     第三十冊 大道唯識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上蒼德澤,崇心仙佛慈悲開示:新唯識學理諦人類眾生不分別有入宗教或不入宗教的人,每一日當中都在應用功能作潤生必須性,如何由每一件事情的行為動作,能有很如實的受益,佛家的唯識。

     第三十一冊 大道杏壇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人類眾生每一日都在應用,所有日常生活的一切,但卻不能了知,在每一日所用的名相是如何?而形成對每一個人在生存當中,都沒有觀念對生活種種的名相來了知?也變成有很多的問題一直發生。

     第三十二冊 大道天下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宇宙星系有很多先天的氣體,動力科技天地氣體的具備,氣動能量體正是清晨的能量最溫和就有了對自己在清晨時,必要好好吸一口清新空氣,自己在「停止的時空」因緣,慢慢地消逝於整個身體中,而不是一下子就消散。

     第三十三冊 大道自性 

         可由「密碼、色澤、分數、能量」這四者來瞭解,萬靈蒼生來具備的一種叫做靈性,也叫做是自性,「能量體」所具備「靈光體」的具足,以及「能量體」的差別性。

     第三十四冊 大道心宗  

         古人言:糟糠之妻不下堂,也就是 上蒼的條綱,現今人所言:好的妻子不可棄離,必要好好珍惜,大家能感受「母性光輝」有多麼的偉大。

     第三十五冊 大道真理  

         大道真理-睿智,如實剖析整體奧祕,人們對宗教信仰都期盼能一世成就,皆形成修持者眾,但是成道者稀,也甚難達到目標,其實修持應在日常生活中,才會有真正實際改造。

     第三十六冊 大道一家  

         你一生正是服務大家,同時大家也服務於你,每個人更把「小家安適」後,再來由自己「中家修持」後,形成在於「大家弘化」也都可大可小,就觀你願力有多少?

     第三十七冊 大道祕法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宇宙秘法、星系秘法、天地秘法、人間秘法等諸多秘法,不一定像過去一樣在第三空間起作用,在過去封建朝代原有王侯將相之一切護佑者,皆已經重新進化,再次出生為人,成為當代一方之霸主及富豪,大部分人都會帶有「靈光基因之體質」,而這些人必須以知識、智慧將其靈異體質提昇,以進化為更高超之靈光體質者。

     第三十八冊 大道真佛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五教的教義,都是以勸人為善為出發點,但對於宗教信仰也不要太過於執著固化,若是如此,反而無法往上增長,而一直輪迴於人世間,甚難提昇超越與回歸。五教信仰並無層次高低,也不是以信仰人數之多寡來分好壞,而是取決您自身之喜好來做信仰的依歸。五教要融合乃 上蒼旨意,才能有圓滿之提昇,五教若不能融合,未來必會產生宗教戰爭及惡鬥。未來五百年後,所有的宗教信仰必定會融合在一起,藉由科技文明來創造大福祉,共同利益於整體人類。

     第三十九冊 大道宇宙  

         在眾生種因中,有「佛性」及「魔性」這兩個種因。佛教2500年來,闡述許多佛性體而利益眾生,但是都沒有對魔性體作剖析,故而無法具備先天免疫力,經常受到考磨又不知如何來面對,歷經了良多考磨,也不一定能有所成就,形成修持者眾而成就者稀,這已不符合當今時空因緣。上蒼慈悲德澤,將魔性種因之層級來剖析,透過崇心宗脈,下化於人間,幫助眾生可以輕鬆通徹體悟,減少在世間30到50年之無明摸索,瞭解自己的問題點。

     第四十冊 大道文明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宇宙星系之浩瀚,有佛性與魔性之不同性體,如何了別佛性十三層級、魔性二十層級之差異,利益人類眾生,能體會其中奧祕,是千載難逢之契機。 未來科技必會應用「量子力學」之一切,對於:原子、分子、電子、中子、質子、夸克皆有所剖析,未來世界必會用到於「量子電腦」中。 人世間不是只有享受福報而已,要運用更多時間來往上精進提昇超越,有智慧者早已看清楚了,必會趕快回歸原始之故家鄉,而不要一直反覆於輪迴中。